矜天天

原耽女孩,爱声优(海王属性,尤其喜欢马正阳),食物语忠实玩家,手控声控,猫控

少主上学记(10)

最近的一中不太太平,有一群小混混喜欢在学校附近流窜(放心,不是少主之前打过的那一波)。好几个学生跟家长老师提到自己被小混混打劫了。

为了保护学生的安全,大部分家长都选择了接送学生。学校也上报当地警方,有警员在学校附近巡逻。

“沐沐,你们今天没有人接送吗?”同桌昨天被打劫了零花钱,“听说你们练过武,但是他们人很多的,你和伊然只有两个人是打不过的。”

伊沐没有收拾书包而是摊开晚上的作业:“我们晚一点回去。家里人要到七点多才能下班。”

“那我先走了,你们也要小心一点哦。”

教室里的同学走了大半,留下来的也是和伊沐他们一样等父母下班的。

“哥,其实我觉得我们可以自己回家。”伊沐小声说,“我觉得对方就算有十个人也不一定是我们的对手。”

“我觉得最好不要。”伊然一边写作业一边回答,“你忘了郭大爷怎么跟我们说的了吗?万一我们出了任何事情,明天估计我们就能看到新闻上说,附近500米的小混混都被一锅端了,并且我们会去悬崖上继续吊着。”

“虽然我觉得让小混混消失是件好事,但是我觉得哥哥你说错了一点。”伊沐痛苦面具,“就算我们平安无事的回去,我们也会被郭大爷提走魔鬼训练的。”

“所以啊!为了活命,还是老老实实的等德州阿符下班接我们吧!”伊然作业完成了大半,“赶紧写作业吧,回去之后我们还有晚班要上。”

时间一转眼就到了七点,班上的同学也陆陆续续的走了一些。

伊然伊沐收拾好书包和同学告别,准备去校门口等着德州阿符的到来。

远远的有四五个吊儿郎当的青年向这边走来,边走边骂。

“MD,这些警察阴魂不散,哪都有他们。”

“就是昨天强子还被他们抓住了,这个片区好像新来了两个警察,还挺厉害的。”

“这叫什么事儿啊?现在的小孩胆子都这么大吗?那些告状的就不怕我们报复吗?”

“哎,校门口不是站了两个小朋友吗?问他俩要点零花钱买包烟呗!”

“可以啊。刚刚警察好像已经收队了,这两人又落单,那就别怪我们了。我们折了几个兄弟,总得有点收入吧!”

伊沐伊然在门口听得一清二楚。

“有时候我觉得我俩就像是反派吸引的源头。”伊沐感叹,“反派总会因为各种巧合出现在我们面前,然后被干掉。”

伊然也难得的冷幽默:“有时候我会觉得我们是不是中了自家食魂的嘲讽功能?不然怎么走哪都能遇到反派?”

两人不跑,反而说笑的态度引起了对方小混混的不满。

“喂,没听到吗?”一个小混混抖着腿叼着牙签,“身上有多少钱都拿出来。不然可别怪哥哥们拳头不长眼。”

伊沐直直的盯着领头的那个人:“你知道这个片区之前那帮小混混怎么样了吗?”

“那帮弱鸡关我什么事?”小混混含糊不清的说,“我可跟那帮人不一样,他们只会说说,而我们可是动真拳头的。”

伊然叹了口气:“其实你们应该知道,最好去详细的了解一下。”

小混混被整的有些不耐烦了:“赶紧掏钱,你以为这个点会有人来救你们吗?警察下班啦,保安去开会了。拖延时间是没用的!”

“现在给钱还能免一顿打,不然可就别怪哥哥们不客气!你们说是不是啊?”领头的小混混发表完自己的观点后,需要小弟们的认同。

不过奇怪的是,以往非常捧场的小弟,这次居然一句话没有说。

“问你们话呢,你们……”老大怒气冲冲的回头,然后脸上的表情就从愤怒转为尴尬,再转为震惊。

旁边跟着的四个小弟已经瘫在地上,嘴里被东西堵着,手上套上了手铐。两个警察一左一右的站在他身边,一个严肃,一个不解的看着他。

“你刚刚说想对我们的少主做什么?”德州严肃的说,“根据人间的法律条规,你们已经违反了社会治安法,我们将依法对你们进行缉拿管制。”

阿符一副要笑不笑的看着他们:“你们是怎么想的?如果我们不出现你们现在已经被打没了知道吗?我们的少主可以一打十的,知道吗?”

少主当天是跟着德州阿符一起把小混混送回警局才回家的。

离开警局前,小混混叫住了少主:“你们……之前说的那伙人……他们,最后怎么了?”

伊沐微微一笑:“没什么哦,只是被我的家人打的住了两个月医院而已。”


评论(3)

热度(6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