矜天天

原耽女孩,爱声优(海王属性,尤其喜欢马正阳),食物语忠实玩家,手控声控,猫控

少主上学记(6)

今天是仙杏师徒送少主上学。为此,两人还特意找小笋要来了现代服饰。

“诗老师今天也要和我们一起去学校吗?”伊沐看着诗礼银杏手中的教案问道。

“嗯。”诗礼银杏点点头,“我前两天考了教国学教授,已经和你们学校谈好了,在你们学校上课。”

“师兄呢?”

“我是老师的助教,过去帮忙。”八仙自然的接过诗老师手中的东西。

“希望我们不用上诗老师的课。”伊沐悄咪咪的和哥哥咬耳朵,“平时在空桑上课就已经够要命了。”

“同意。我可不想在大庭广众之下被叫起来回答问题。”

校门口。

“沐沐,今天送你来的那个小正太好可爱啊!他是你的弟弟吗?旁边那个是他哥哥吗?”

伊沐看了看已经听见这话的诗老师,默默为自己的同学默哀:“不是呢!他是教我国学的家人,旁边那个是他的学生,我师兄。他……只是显得小。”

同学很是吃惊:“真的只是显得小吗?你告诉我他是小学生我都信。”

伊然从后面默默捂住他的嘴:“相信我,别说话,你会感谢我的。真的!”

“同学们,根据学校要求,后面两节课我们去大礼堂上国学课。”老师在讲台上宣布,“这次的讲师是B大最年轻的国学教授,一定要认真听讲知道吗?”

在同学们稀稀拉拉的“知道”声中,伊沐笑着戳了戳伊然的胳膊:“最年轻?”

伊然也掩不住笑意:“估计办身份证的也不可能把诗老师的年龄写大了。”

“难怪那天诗老师兴冲冲的出门,气鼓鼓的回来。”要不是场合不对,伊沐已经笑得在地上打滚了。

“同学们好,我是你们的讲师。我叫诗杏,今年……22岁。”诗礼银杏咬着牙说。

台下一片哗然,有调皮的学生举手:“老师,这是真实年龄吗?我感觉你未成年啊!真能教我们吗?小学生老师不会还要我们读《三字经》吧?哈哈哈!”

顿时台下嘻嘻哈哈笑声不断。

伊沐伊然本来也被诗老师的“22岁”逗笑,可是听到有人这么调侃他们家诗礼银杏,顿时有些不爽。

“这位同学,”伊沐举手接过话筒,“你对我的家人有什么意见吗?或者说你对我从小的国学老师有什么意见吗?你是精通《论语》,还是知晓《礼记》?仁义礼智信你了解多少?你以为你很幽默吗?”

伊然也起身拿过话筒:“尊师重道这么简单的道理你都不懂吗?你的修养让人以为你才刚刚启蒙呢!如果你做不到尊重就请出去,课堂不是你随意就可以调侃的!”

温和的新生第一次生气,同学们一时间也有些诧异。维持秩序的老师也上前将闹事的学生带走。

伊沐伊然向诗老师鞠躬致歉,然后坐下。

“第一次看到伊沐伊然生气哎,好吓人哦。”

“就是。原来台上的两位老师也是他们的家人啊,难怪伊沐伊然都这么有素养。”

“那人说的话,我要是老师我都气死了,这个诗老师还能这么有礼貌。真是的,气死了。”

“新同学的家教真好,虽然是质问,但是可不向那人一样胡言乱语,完全是以理服人。看来这个老师很厉害啊!”

诗礼银杏在台上轻咳一声:“既然提到了尊师重道,我们就顺势谈一谈“礼”这个字吧!”

“孔子云,不学诗,无以言;不学礼,无以立。讲的是,不学习《诗经》,在社会交往中就不会说话;不学礼,在社会上做人做事,就不能立足。可见礼,在孔子心中的地位还是很高的。”

“礼,作为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,他的发展是很漫长的。从…………”

叮铃铃……

一直到下课铃响了,同学们才从国学的海洋中走出来。

“我第一次上国学课没有睡着。”

“我也是,突然觉得国学挺有意思的。”

“老师讲的真好,能不能多来几节课。”

“只有我在羡慕伊沐伊然吗?他们从小到大的国学都这么有意思,而我的,只能让人入梦。”

同学们叽叽喳喳的讨论着离开校园。

“老师,回家了。”伊沐立于校门口,笑着冲诗老师挥手。

“你们今天表现的很好哦。”八仙笑眯眯的对两位少主说,“老师在办公室可是夸奖你们很久呢!”

“八仙!”诗礼银杏的脸红了,“休得胡言。”

“我可没有乱说哦。”八仙贴近少主的耳朵,“老师就是害羞了。”

身后的同学们留下来羡慕的口水。

伊同学家真好,虽然清贫但既有细心的伙伴,又有学识渊博的家人。羡慕啊!

伊沐:清贫这两个字就过不去了是吗?

伊然:羡慕什么?羡慕我们被误会的越来越大吗?

评论(1)

热度(7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